设为首页[收藏驱动之家]
驱动中心
每日更新
分类查询
高级查询
驱动订阅
常用驱动
自动更新
驱动论坛
驱动厂商 | 装机绿色通道 | 热点驱动专题 | 驱动新手指南 | 驱动互助共享 | 驱动评测
热门关键词: 催化剂 GeForce Intel Realtek VIA 万能驱动

当前位置:驱动之家 > 驱动中心 >驱动新手指南

如果您遇到问题,建议您查看帮助系统获得答案,或者给我们发送邮件获得支持。
 驱动使用技巧

Ubuntu下NVIDIA驱动安装及3D桌面的设置

一、允许restricted 软件包

NVIDIA驱动位与Ubuntu软件仓库的 "restricted" 模块中、因此,在准备安装该驱动前,请在您的系统中允许restricted模块。
1、选择屏幕上方的 System 系统菜单。

2、选择 Administration 管理工具,Synaptic Package Manager 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 当提示消息时请输入密码。

3、在软件包管理器中,选择Settings 设置菜单,然后选择 Repositories。

4、当出现 Software Sources 软件源窗口时,点击 Add 添加 按钮。

5、在 Edit Repository 窗口中,请确保选择了 Restricted copyright 复选框,然后按下 OK 确定按钮。

6、按下 OK 确定按钮以关闭 Software Sources 软件源 对话框,当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问您是否重新加载软件源时,请选择是。
现在您可以添加很多额外的软件包了,NVIDIA驱动也包含在其中。

二、安装并激活驱动

可以通过右键单击所选的软件包并选择 Mark for Installation 标记以便安装来安装该软件包。

1、单击 Search 搜索按钮并搜索 "nvidia"。

2、您需要安装 nvidia-glx-legacy 或 nvidia-glx 软件包。如果您的显卡位于该'''显卡列表'''底部(标记有"legacy"),请安装 nvidia-glx-legacy,否则,请安装 nvidia-glx 软件包。

3、如果您准备编译3D应用程序,请安装 nvidia-glx-dev 软件包。

4、如果您的系统为 Hoary Hedgehog 或 Breezy Badger,请安装 nvidia-settings 和 nvidia-xconfig 软件包、 在 Ubuntu 6、06 LTS中 不要 安装其他软件包因为其会删除 nvidia-glx 软件包。

5、单击 Search 搜索 按钮并搜索 "linux-restricted-modules"、 您必须确保在Ubuntu软件仓库中选择了 restricted 模块 (见上方说明)。

6、选择适合您内核的相关模块、例如如果您安装了 linux-image-amd64-k8 内核,您应该安装 linux-restricted-modules-amd64-k8软件包。

7、单击 Apply 应用 按钮来安装新的(已标记的)软件包。

8、一旦新立得软件包管理程序完成变更,将其关闭。

9、选择屏幕上方的 Applications 应用程序菜单,然后选择 Accessories 附件,Terminal 终端。

10、在终端窗口中输入如下命令: sudo nvidia-xconfig

11、关闭所有程序,按下 Ctrl-Alt-Backspace 以重启 X server、 如果您在按下Ctrl-Alt-Backspace后看见 NVIDIA 标志的屏幕闪过,则说明您的驱动已经安装正确了。

三、删除 nVidia 标志

如果您不想在启动界面之前显示 nVidia 标志,您需要手动编辑您的 Xorg 配置文件。选择屏幕上方的 Applications 应用程序菜单,然后选择 Accessories 附件,Terminal 终端。
输入如下命令:sudo gedit /etc/X11/xorg.conf

在Device一节中找到 "nvidia" 所在行,在该行后添加:Option "NoLogo" ,保存文件并退出。关闭所有程序,按下 Ctrl-Alt-Backspace 以重启 X server、 如果标志消失且其他一切正常则说明更改已生效。 坦白的说,它在自述文件中也被解释过了。我把它复制到这里,这样你就不需要在去找了。

在终端中运行gconf-editor ,找到apps --> metacity --> global_keybindings,找到 "run_command_1" 并把它改成你的按键,例如 "F12" 或者 "S"。然后在 apps --> metacity --> keybinding_commands 中找到 "command_1" 并设定它到 /usr/bin/3ddesk。在这以后,你就可以按设定好的键(或者键的组合)来加载 3ddesk 了。

 

Windows Vista不经过UAC允许安装驱动

vista是允许没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去安装计算机设备的驱动的,但这个功能需要在组策略里为每个设备进行配置。启动Vista或者 Windows Server 2008上面的组策略,运行gpedit.msc,定位到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驱动程序安装:


Windows Vista不经过UAC允许安装驱动


双击右侧的“允许非管理员用户安装下列设备安装程序类中的驱动程序”,然后选择“已启用”,此后“显示”会变成可用,然后点击“显示”就可以在里面添加一个值置顶设备设置类的GUID(比如).并单击确定。

确定所有的对话框以后,关闭组策略。之后,用户就可以在不通过UAC的情况下来更新驱动了。

设备设置类的GUID可以去这里查询://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791134.aspx

 

教你如何取消烦人的驱动程序认证

使用Windows2000/xp的用户在安装设备驱动程序时,有时会弹出一个警告对话框,询问是否继续安装。其实设备驱动程序本身并没有问题,只是它没有通过微软的认证而已。

从Windows2000/xp开始,安装设备驱动程序时,系统都会检测其是否通过了微软的签名认证,若没有通过,就会出现上面情况。其实能通过简单的设置,就能取消这个讨厌的警告对话框。

首先,在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属性”命令(见图1),这时会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


小技巧教你取消烦人的驱动程序认证
图1

选择“硬件”选项卡,然后单击“驱动程序”中的“驱动程序签名”(见图2)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忽略-安装软件,不用征求我的同意(I)”,这时应注意把“系统管理员选项”下的“将这个操作作为系统默认值应用(D)”前的复选框也选中,最后单击“确认”按钮退出即可,以后再安装设备驱动程序就会畅通无阻了。

小技巧教你取消烦人的驱动程序认证


用硬件ID查找笔记本无线网卡驱

如果你的本本无线网卡驱不起来,不妨看看其ID值多少,凭这个ID值就可以帮你决定是该装哪个驱动。

查看硬件ID值:XP系统的请右键点击“我的电脑”-“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再点击“设备管理器”。然后查看右边设备列表里的“网络控制器”,双击或者右键打开它的属性。接着切换到“详细信息”这栏,在“属性”这里选择“设备范例ID”就可以看到DEV码了,DEV_后面的四位就是了。

1wlan_xp32驱动对应以下硬件ID

PCI\VEN_8086&DEV_422D
PCI\VEN_8086&DEV_4229
PCI\VEN_8086&DEV_4228
PCI\VEN_8086&DEV_4222
PCI\VEN_8086&DEV_4233
PCI\VEN_8086&DEV_4230
PCI\VEN_8086&DEV_4227

2WLan_ATHEROS_AR5008驱动对应以下硬件ID

PCI\VEN_168C&DEV_0023
PCI\VEN_168C&DEV_0024
PCI\VEN_168C&DEV_FF1C
PCI\VEN_168C&DEV_FF1D

3WLAN_AW-GE780_XP驱动对应以下硬件ID

PCI\VEN_168C&DEV_0012
PCI\VEN_168C&DEV_0013
PCI\VEN_168C&DEV_0014
PCI\VEN_168C&DEV_0015
PCI\VEN_168C&DEV_0016
PCI\VEN_168C&DEV_0017
PCI\VEN_168C&DEV_0018
PCI\VEN_168C&DEV_0019
PCI\VEN_168C&DEV_001A
PCI\VEN_168C&DEV_001B
PCI\VEN_168C&DEV_001C
PCI\VEN_168C&DEV_FF19

4WLAN_AW-NE771_VT驱动对应以下硬件ID

PCI\VEN_168C&DEV_002A
PCI\VEN_168C&DEV_0013
PCI\VEN_168C&DEV_0014
PCI\VEN_168C&DEV_0015
PCI\VEN_168C&DEV_0016
PCI\VEN_168C&DEV_0017
PCI\VEN_168C&DEV_0018
PCI\VEN_168C&DEV_0019
PCI\VEN_168C&DEV_001A
PCI\VEN_168C&DEV_001B
PCI\VEN_168C&DEV_001C
PCI\VEN_168C&DEV_FF19
PCI\VEN_168C&DEV_001D
PCI\VEN_168C&DEV_0023
PCI\VEN_168C&DEV_0024
PCI\VEN_168C&DEV_FF1C
PCI\VEN_168C&DEV_FF1D

5WLAN_Intel WiFi_驱动对应以下硬件ID

PCI\VEN_168C&DEV_4232